MySejahtera 新功能⚡可以让孕妇及哺乳妈妈update资料准备打疫苗了!


孕妇和哺乳妈妈现在可在MySejahtera应用程式更新状态,登记新冠疫苗接种了。

MySejahtera增设一项新功能,让怀孕和哺乳妈妈能够登记疫苗接种。这个功能将在本周末出现,有意登记接种疫苗的孕妇和哺乳妈妈可以开始登记了。

1. 点击Covid-19 Vaccination栏目

2. 根据选项回答2道问题:

i.您是否正在怀孕?如果是,请输入预产期

ii.你是否正在哺乳?回答是或不是后,按“呈交”(summit)即完成。

图/twitter(Khairykj)

3. 申请好了,疫苗接种登记就会显示更新的状态。

图/twitter(Khairykj)

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也附上孕妇和哺乳妈妈接种新冠疫苗指南。现阶段,孕妇和哺乳妈妈只适合接种辉瑞疫苗(Pfizer),其中孕妇只适合在怀孕14周至33周期间接种或推迟至生产后才接种。

不建议孕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和科兴疫苗(Sinovac)。

至於哺乳妈妈,现阶段适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鉴于科兴疫苗对哺乳妈妈现有的安全数据有限,所以哺乳妈妈在接种该款疫苗之前,建议先咨询医生。

如果你或者你朋友正在怀孕或者哺乳,赶快把这项讯息分享给她们知道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