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第一宗!补习老师『散播接种疫苗死亡』⚡ 假消息被控,最高可监3年罚10万!


大马第一宗!50岁补习老师因散播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的“假消息”,今早在新山地庭面控,成为全国首宗在《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2)法令》下被提控的案件,最高罚款可达10万令吉或监禁3年。

图/orientaldaily

根据控状,被告是在今年4月21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透过其面子书“Mohd Nazaruuddin Yusof”发布一项,刻意制造和散播可引起公众焦虑感的假新闻。

 

图/sinchew

被告附上一张警员倒地,数名警员正从旁救援的图片,配文写到“又一宗死亡……在笨珍,接种第二剂疫苗。”

由此,被告牴触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第2号)条例第4(1)条文下被控,罪成可被罚款最高10万令吉,或监禁最高3年,或两者兼施。

被告在聆听控状后不认罪,承审此案的地庭法官阿曼富瓦允准被告以RM8000保释金和一名担保人保释,择定此案在7月7日过堂。

此案主控官为东姑阿米尔,被告则没有代表律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