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甘共苦!慕尤丁:从6月起⚡全体正副部长不领薪3个月!全数作为抗疫基金!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全体正副部长自今年6月起捐薪3个月,作为抗疫基金。

他昨日(5月31日)在电视直播宣布附加版经济与人民強化配套(Pemerkasa +)时指出,正副部长的薪水将会全数拨至国家灾难信托基金(Akaun Amanah Bencana),作为抗疫相关开销。

这也是国盟政府自执政以来,第二次宣布全体内阁捐薪。第一次全体内阁部长及副部长扣薪2个月是在去年3月25日。

图/Malaysia Sedar

慕尤丁说,政府一直与所有人民和前线人员同在,大家一起携手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为了抗疫压制病毒传播,这次全面封锁“不成功便成仁”(jika gagal, maka kita semua akan gagal)。

同时他也苦口婆心劝请国人“待在家”(stay at home),并时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全面封锁对这个国家而言是一个艰难,但却必须做出的决定。这一次的全面封锁能不能成功,取决于我们大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