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O期间驾照+路税过期了?JPJ允准60天宽限!民众还是可以开车上路!


全国6月1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全面封锁,民众被止步不得随意外出,除了购买生活用品。万一驾照和路税刚好在这段时间逾期了,JPJ又关闭,该怎么办呢?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凡是在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驾照、路税、商用车辆执照(PSV)和罗厘驾驶执照(GDL)过期者,将获得陆交局60天宽限,以便在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进行更新。

他今晚在面子书贴文指出,就如交通部早前宣布,即使私人轿车驾照或路税在行动管制令期间逾期,只要车险仍生效,民众还是可以开车上路。

他补充,配合政府从6月1日至14日实施行动管制,交通部属下机构所有服务和交易柜台暂时关闭。

“在全面封锁和行动管制期间,只有为必需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交通运输行业处理跨国信函的JPJ服务柜台继续开放,但也仅限已预约的人士前来办理事务。”

“涉及的政府单位包括陆路交通局(JPJ)、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沙巴和砂拉越商用车辆执照局(LPKP)。”

魏家祥也说,在全面封锁或行动管制令3.0(MCO 3.0)这段期间,陆路交通局也将关闭车辆拥有权转让服务柜台,但有意办理转让程序的民众,仍可透过e-auto或MyEG系统处理。

“另外,陆路交通局内的自动服务机(Kiosk)也将调整运作时间至早上8时至下午4时;至于在陆交局以外的自动服务机运作时间,则是早上6时至晚上8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