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甘文丁(Kamunting)Rapid 巴士 从6月15日⚡起停驶!


服务超过5年,太平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将于6月15日停驶!

据马来西亚基建公司发文告说,这是经过高层的讨论后才作出的决定,并感谢乘客一直以来的支持。

图/Facebook (Rapid Kamunting)

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是政府通过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太平市议会及马来西亚基建公司的合作,于2016年5月在蓝海政策下所推出的公共交通服务,共有3条路线,包括太平、“历史印记”旅游区及武吉查纳至甘榜务央。

此举旨在促进地区的经济增长,并为居民提供便利。如今宣布巴士停驶,是因为资金有限,且自巴士服务开始以来,公众对巴士服务的需求也低。

“来自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的资金于2019年2月便已结束,而州政府及地方政府也没有显示有意让这项服务继续下去。尽管如此,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依然在蒙受亏损的情况下,继续为民众服务。”

文告指出,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也与其他公共交通一样,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乘客人数也下跌了只剩下30%。同时而随着局势的恶化,Rapid的运营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包括须支付运营成本。

据了解,于去年的11月,就已传出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将于是年11月30日停驶的消息,较后,一些乘客也在巴士车站举大字报,要求继续提供服务,而国家基建公司也在隔天即驳斥甘文丁(Kamunting)Rapid巴士要停驶的传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