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浪费!员工为了帮手机充电而拔错插头,导致1000剂疫苗全部报废!


新冠疫苗是全球迫切需要的“救命草”,在大家都想赶快达到群体免疫之际,竟有1000剂疫苗因人为失误导致全部报废。

图/kwongwah

吉尔吉斯(Kyrgyzstan)一间诊所有一名员工为了帮手机充电,竟不小心拔掉冷藏疫苗的冰箱插头,白白浪费了1000剂疫苗,消息曝光后,民众群起炮轰。

今次事件于4月底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的一间公立诊所发生,当时诊所内有人为其手机充电,所以拔掉了存有疫苗的雪柜插头,导致冰箱内1,000剂俄罗斯「卫星五号」(Sputnik-V)疫苗全部报销。

直至近日,当地卫生当局才公开说明事件,引发当地舆论批评。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不确定到底是谁拔掉了插头,当地卫生部长贝谢纳力耶夫(Alimkadyr Beishenaliyev)则表示,诊所里的清洁工人可能是罪魁祸首。

吉尔吉斯于今年3月,开始使用中国捐赠的国药疫苗,进行大规模接种,但根据民意及卫生所排队情形,显然民众更倾向于施打俄罗斯产疫苗,而此次报销的1千剂疫苗,就是来自俄罗斯赠送的2万剂中的其中1批。

报导指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吉尔吉斯已累计逾10万人确诊、1700多人死亡,当局坦言,实际确诊数及死亡人数恐怕更多,则吉尔吉斯总人口约650万人,截至上周为止有至少5万人已完成第1剂接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