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带孩子去高风险场所!阿汉峇峇:父母疏忽导致孩子染冠病⚡将会被调查和对付!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任何因疏忽而让18岁以下的孩子感染冠病的父母,会遭当局调查和对付。

图/Malay Mail

他说,父母若因为带孩子到拥挤和高风险场所,让孩子曝露在冠病风险底下,会因为抵触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而被开档调查。

“尽管在342法令下,没有条款可以对带孩子到拥挤和风险场所的父母施予罚款,不过,根据国安会在宪报公佈的SOP,任何人包括父母疏忽和让18岁以下的孩子曝露在冠病风险下,当局可开档调查。”

示意图/FMT

他说,根据卫生部记录,20岁以下的感染者,主要是第一、二和第三阶段的病人,未到第四和第五需要进入加护病房的阶段。

他补充,目前并没有感染冠病的孩子进入加护病房治疗。

他说,4岁以下感染冠病的儿童有1万9851人,5至6岁有8237人和7至12岁有2万6851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