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媒体集团连续3季获利!2021年首季再下一城⚡净赚RM420万!


首要媒体集团(Media Prima Group)连续三季获利,2021年首季净赚RM420万!该集团发出文告指出,集团暌违5年,自2016年以来第一次在首季全开门红,净赚收入达RM420万。

相较于去年第一季亏损RM3,000万,首要媒体集团今年首三个月总收入上升7%,达到RM2亿5,450万。税后净收入达RM420万,这一切皆归功于广播、贸易(Home Shopping)及数码媒体业务增长。

广播转亏为盈,税后净收入达RM1,070万

在广播方面,该集团于2021年第一季税后净收入达RM1,070万;相反的去年同期则为亏损RM1,870万。文告指出,集团于2020年4月整合其销售业务Media Prima Omnia取得成功,使其收入在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6%,达到RM9,250万。

在2021年第1季度,该集团与教育部进行战略合作,于2月推出了DidikTV KPM。这证明了集团具有能力并利用其广播平台的实力,凭借Media Prima的广泛影响力和内容制作能力,与外部各方合作开辟及创新了更多的机会。

家庭购物平台WOWSHOP持续增长

首要集团旗下的家庭购物平台WOWSHOP持续保持出色的表现,2021年首季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19%,为集团带来了RM250万净收入。在2021年首三个月内,WOWSHOP新增超过171,000名注册用户;使其自2016年以来,总注册用户人数超过260万。其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平台的销售额已在2021年首季增长超过总销售额的60%。

REV Media Group比去年同期收入增长11%

首要媒体旗下数码媒体REV Media Group(“REV Media”)在2021年第一季取得RM60万税后净收入,相反的2020年首季则亏损了RM70万;其收入增长11%,达RM1,930万。另外,REV Media在首季荣获两项大奖,分别是d-Awards 2021所颁发的年度最佳数码出版社及电竞网站MyGameOn荣获由Kejohanan E-Sukan Kampus颁发的营销卓越银奖。

持续推出新服务:tonton CINEMA

2021年3月,Media Prima推出了一项新的按节目收费(pay-per-view)电影串流服务——tonton CINEMA,这增强了REV Media的数码化能力和该集团庞大的本地流行电影库。

tonton CINEMA可在移动设备,Web和SmartTV平台上使用。这也与集团战略一致,扩大其数码业务范围,进一步促进本地创作领域,并提供原创顶级内容。

尽管该领域持续面对挑战,但该集团出版业务( The New Straits Times Press and Print Towers)与上一季度相比,本季度减少了97%的亏损。

随着经济开始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过来,集团仍然在2021年剩余的季度中对这领域业务抱有希望。

集团主席:对2021首季度的表现特别满意

首要媒体集团主席Datuk Syed Hussian Aljunid

首要媒体集团主席Datuk Syed Hussian Aljunid在文告中表示,集团对2021首季度的表现特别满意,因为每年首季传统上对集团来说使艰难的嫉妒。

“我们最近几个季度的强劲财务表现,标志着集团显著复苏,尤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传染病预防措施对经济和我们的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他期待疫苗部署工作的推进,带来更美好的日子;尽管我们希望集团能够复苏,但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运营效率。”

集团执行董事:感谢团队

▲Media Prima集团执行董事Rafiq Razali

Media Prima集团执行董事Rafiq Razali表示:“我们从2021年开始就迈出了积极的一步,连续三季记录了集团的获利,同时缩小了部分平台的亏损。

“感谢我们的团队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内展现了创造力,灵活性和韧性,造就了来自广告,报纸印刷和发行以及内容销售的收入有所增长。”

他说,他们在2020年采取的成本优化计划使集团能够以更高的效率运营。

“我们将不断开拓进取,继续在业务中跨领域协同合作,找出方法并利用我们的媒体平台的优势来满足不断发展的消费者趋势。”

“随着我们的成长,Media Prima意识到我们的责任也在增加。尽管我们在财务业绩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我们仍有许多目标,就像如何让我们的业务为环境和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马来西亚领先的综合媒体公司,这将仍然是重中之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