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死于冠病⚡可向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申请援助金!家属将获得RM5000一次性援助金!


我国进入第三阶段MCO,但疫情却有增无减,情况令人担忧。每日都有死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家人无法见最后一面,就从此天地永别。

如果你的家人因新冠病毒不幸病逝,是可以申请高达RM5000援助金!

(NADMA)发布了新冠死者家属可申请的死亡病例管理特别援助指南。只要经卫生部证实死于新冠病毒的病患家属,都可以向该机构申请一次性的援助金,最高金额可达RM5000。

申请条件:

  • 被卫生部证实死于新冠病毒的病患家属
  • 只有马来西亚公民才能获得此项援助金
  • 每名病患只限1位亲属申请获得援助金

援助金额:

最高可获得一次性RM5000的援助金

申请步骤:

1.填写申请表格,并将所有文件准备齐全,否则申请将被拒绝。

  • 附有医院证明的申请表格
  • 死亡证明
  • 死者身份证副本
  • 死者银行户口副本(必须是激活状态)
    表格下载链接:请点击这里

2.可通过邮寄、电邮或是Whatsapp提交申请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有权根据从卫生部所获取的资料来决定是否接受申请及决定援助金的金额。如果申请通过,该机构将会在30个工作日内,以电子转账的方式将援助金汇入申请者的银行户口内。

更多的详情可浏览官网脸书查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