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人口比例,大马每日确诊已经超越印度!阿汉峇峇:将启动全国大检测!找出非Cluster的零星病例!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证实,按照人口比例,大马每日确诊已超越印度!

启动全国大检测

根据《中国报》报导,我国每日每100万人中的冠病确诊病例的确超越了印度,接下来除了MCO和收紧SOP外,我国将会展开大规模检测,追查感染群之外的确诊病例!

阿汉峇峇说,“截至5月26日,若以累计病例计算,我国每100万人口中,就有5万3367宗病例,但单日计算则是1万6286宗病例。”

社区出现变种毒株

他说,社区中已经出现变种毒株,包括南非、英国、印度、尼日利亚等变种毒株!因此必须进行大规模检测,追查出与各个感染群无关的零星病例。

做好准备面对单日新高

由于冠病病毒传染性变强,卫生部做好准备,面对更高的单日新增病例。

病床使用量已经达到极限

巴生谷、柔佛、登嘉楼、吉兰丹及砂拉越的病床使用量已达极限,目前已把非冠病患者病床,转换为治疗冠病患者的病床。

巴生谷和雪州的冠病患者病床已增加,国内目前有110家私人医院提供约1100个冠病病床,同时当局也会增加政府医院加护病房床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