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可以打死它!3岁女儿脸上有一只「隐翅虫」⚡妈妈直接拍打,毒液导致女儿毁容!


你认识隐翅虫(Rove Beetle)吗?

根据《中国报》报导,中国杭州一名妈妈早前见有一只昆虫飞到女儿脸上,于是用手拍落昆虫,没想到晚上上床睡觉时,女儿一直哭一直闹,才发现女儿脸上出现约5公分长的红印!

图/chinapress

第二天早上,妈妈发现女儿脸上的情况更严重,于是急忙送女儿到医院治疗,这才发现红印原来是由隐翅虫的毒液所造成。

医生钟剑波表示,女孩脸上的这个红印很可能是皮肤接触隐翅虫毒液引起的急性皮炎。该名女士猛然想起洗脸时打落的那只昆虫,很可能就是罪魁祸首。

不可以拍打隐翅虫!

图/lyxunlong

钟剑波提醒,当隐翅虫落在身上时,要小心吹走或抖落。万一不小心接触其毒液,可用番挸水冲洗患处,中和毒性,并及时到医院就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