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到了!大马最常见的粽子「福建咸肉粽」!咸香软糯❤做法大公开!


转眼间,端午节即将来临,也意味着2021年已经过了一半了!今年的端午节将落在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好久都没回家吃妈妈/阿嘛裹的粽子了,真的好想念呀~

虽然不能回家,但节目还是要应景吃粽子,虽然裹猪肉粽比较多工, 但在端午节可以吃到家乡味的粽子的感觉是很幸福的。附上福建咸肉粽食谱,自己学着裹,以后就能煮给家人吃啦~

分量: 12 (如果粽叶比较小, 可以做成14个)

准备材料:

1)猪肉:把所有调味料加入猪肉拌匀,放入冰箱腌4小时。

2)糯米:热锅,加入食油,放入蒜头爆香后,加入糯米。把盐、五香粉、黑酱油加入清水拌匀,加入糯米后炒香。(*温馨提醒: 不同种类的糯米需浸泡的时间会有差别,如果你用的糯米较难软化,那浸泡的时间就要加长。)

3)香菇、虾米: 热锅,加入食油,放入蒜头爆香后,加入香菇、虾米、盐、胡椒粉和黑酱油炒香。

4)罐头焖花生: 把花生滤干备用。

5)红葱头酥: 用微波炉炸香脆红葱头酥

6)把所有材料分成12等份 (如果粽叶比较小,可以做成14个)。

裹粽子:

1)把竹绳过水后滤干(才不会容易断)。

2)手沾水,然后把1/3的糯米放入粽叶杯里,加入其他材料后,放入剩余的糯米。

3)手再沾水后,用手掌把糯米压至紧实后,把粽子裹好,用竹绳绑紧。

4)把一大锅水烧开后,放入裹好的粽子 (水要盖过粽子),大火再次滚开后,转至小火,盖上锅盖煮3小时30分钟。(烹煮时间更新:可以用中小火煮2小时30分钟)

5)把煮好的粽子掉着滤干水份,就可享用了。(收藏方式:由于没有放硼砂,冷却后的粽子需放入冰箱冷藏保鲜,于1个星期内食用完毕。 我通常把粽子放入冰箱冷冻,于3个月内食用完毕。)

注:各家各户都有属于自己版本的家传粽子,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食材添加或减少哦!

-以上食谱源自 清闲厨房 (如有冒犯请务必告知,谢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