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疫情多严重?看看这9个坏消息⚡你就知道Covid-19有多可怕了!


你还不自律吗?你知道大马疫情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吗?现在就带大家来看看,截至5月25日,大马疫情究竟有多坏!

#疫情守不住,直接冲破7000大关

截至5月25日中午12点,大马单日确诊人数达7289宗!这也是大马抗疫长达一年半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冲破7K!大马单日新增7,289宗确诊⚡雪隆+3,246宗!

#5月份疯狂创新高

大马于1月29日和30日,连续2天创新高,最高达5728宗!

以为以上就是最高,也不能再高了!没想到在截至5月25日,不到一个月内,创下4次新高纪录!

5月19日首次冲破6000大关,达6075宗!而且更连续6天维持6000+宗!更在5月25日再一次创下大马新高纪录,达7289宗!

#基本传染数连升8天

5月16日开始,大马基本传染数连升8天,于5月23日创下最高点1.21!紧接着的5月24日-25日,基本传染数也高达1.2!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警告,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4月1日起开始增加,并可能出现垂直上升迹象,国家需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基本传染数超过1.00,意味疫情正扩散!根据传染病动力学模型(SEIR)推算图,若基本传染数达到1.2,国内或在6月7日飙高至每日超过8500宗病例,反之若基本传染数低于0.8,则新增病例会降至500宗以下。

#60人死于冠病,其中年纪最小的死亡病例只有3岁!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我国的第2310宗冠病死亡病例是一名来自沙巴的女童,为大马公民,年仅3岁,在里卡士妇孺医院(Hospital Wanita dan Kanak-kanak, Likas)去世,该名女童拥有白血病的病史。

#西马红彤彤一大片

根据KKM发布的图表显示,从5月12日至25日,这14天内大马新冠肺炎红区已经快遍布整个西马了!

目前,西马一共有6个全红州区,包括槟城、玻璃市、雪兰莪、吉隆坡、布城以及马六甲。

另外,全西马仅剩3个黄区:Gua Musang, Kemaman以及Rompin。

#ICU人数天天创新高

你绝对没有看错!目前大马一共有726人正在ICU抢救中,当中有373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Kes Aktif节节攀升

大马目前依然还活跃的病例,已经达63,458宗,而这个数字因单日确诊人数不断飙高也正在屡创新高!于5月24日首次冲破60千大关!

#死亡人数狂飙升!

看看以下KKM整理出来的图表,短短一个星期以内,大马单日死亡病例飙升59.3%!总死亡人数也上升17.8%!

另外,从5月1日至25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Covid-19已经夺走863人命!

#南非+印度变种病毒

  • 截至5月25日,再有12宗南非变种病毒B.1.351,分别分布于吉打、玻璃市、雪兰莪以及柔佛;以及
  • 一名来自纳闽的大马人感染上印度变种病毒B.1.617(sublineage B.1.617.2) 

目前大马累计:

  • 南非变种病毒B.1.351病例 – 78宗
  • 印度变种病毒B.1.671(包括 sublineage B.1.617.1和B.1.617.2)病例 – 6宗

大家不要看了觉得没有一回事!这就是大马现在的疫情状况!请正视,请自律,请Stay At Home!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