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疫苗的人注意💉注射前后都一定要检查医护人员手上的「针筒剂量」!不同的疫苗不同毫升!


你准备好要去打疫苗了吗?

去接种疫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医护人员给你注射的针筒剂量

这是因为近期发生了接种疫苗剂量不足的事件,为了避免发生这类情况,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医护人员在注射疫苗前后,都必须向接种疫苗者展示注射针筒,民众也受促检查针筒剂量有没有错误。

示意图/petbyus

这项疫苗接种的加强版标准作业程序(SOP),将扩大至其他疫苗的所有接种中心,当局也会提升密切监督接种中心,确保所有SOP获遵守。

注射疫苗前

医护人员必须向接种疫苗者展示已注入规定疫苗剂量的注射针筒

接种疫苗完毕后

医护人员必须向接种疫苗者展示已经内空的注射针筒

根据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的规定,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一剂疫苗为0.5毫升,辉瑞疫苗(Pfizer)为0.3毫升,科兴(Sinovac)疫苗则是0.5毫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