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肺功能好吗?网络流传「憋气30秒」肺部功能自检方法!越长气代表越健康~


新冠肺炎肆虐,一旦感染新冠病毒,肺活量比一般没有受感染的人更弱。

图/网易

据说肺活量低的人,容易引发多种影响肺部健康的疾病,例如气管炎、气喘及肺炎等。那么要怎么知道自己的肺是否健康呢?

日前脸书上流传一支长38秒「肺功能自检」影片,测试者在一开始时先是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始在A点屏住呼吸一直到B点后,才开始呼气,如果能完成就说明你的肺时合格,正常且健康的。

该测试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效果,一些人会憋不住就需要呼吸;而另一些人轻轻松松就通过,甚至还能憋更长时间。

当然做不到也不一定说明你的肺不好,肺活量是可以透过运动锻炼来增强的。但是对于天生患有疾病的人或是老年人,建议还是定期到医院接受肺活量及其他肺功能检查会比较好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