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拾纸皮婆婆!「TVB甘草演员」许碧姬60岁入行做Kalefeh到现在!背后其实隐藏心酸故事😥


在TVB港剧中你一定看过她的出现!说的就是常扮演“拾纸皮老婆婆”的甘草演员许碧姬啦~

图/搜狐

现年85岁的许碧姬在1991年加入TVB时,当时她已经是60岁的高龄了。这日她在节目中透露,当初她选择入行拍剧,全为了自己中风的大女儿。

图/星洲日报

许碧姬透露,女儿在36岁那年就得了大病,被医生诊断出脑中风。但由于医院的床位紧张,所以医生也只能吩咐她一定要找个地方让女儿疗养。但在为女儿寻找合适疗养院时,许碧姬表示:“一走到门口我就已经不喜欢了。”于是她告知医生决定要等政府医院的床位,当年65岁的她就开始一边等待,一边照顾女儿。

图/东方日报

结果这一等就是6年,于是许碧姬闲暇的时候,就去拍剧。她续言,之所以会入行拍戏,都是为了不幸中风的大女儿,无论对白和戏份有多少,她都会去参演。在节目中也展出她和多为“大明星”的合照,如:梅艳芳、刘德华、佘诗曼、汪明荃和锺嘉欣等。

图/Google
图/Google

“她一向爱看电视,又很喜欢明星,我想我去拍戏,就可以跟很多明星合照,让她高兴。”

大女儿最终在2015年离世,许碧姬说道,“虽然她离开了我很多年,但我经常会把照片拿出来看,心想她生病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也希望她能早日得到安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