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马拉松21死⚡美女选手心有余悸:这个决定让我「活着回来」!


中国甘肃“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22日遇上极端天气,突来的狂风暴雨和冰雹导致近百名参赛人员严重失温,共计21人死亡。四川成都一名女选手,当时因天气恶劣害怕失温,在赛事中途选择退出。原本还很后悔,但在憾事发生后,她现在却感到庆幸。

图/ettoday

毛树智是资深马拉松跑友,这是她第4次参加百公里越野赛,但到白银参加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山地越野赛还是第一次。她说赛前好几次查看天气预报,获悉比赛当天会下雨,但还是决定参加。

毛树智说,她在任何马拉松赛事不是不论任何情况都要跑完全程的人,「如果雨大,我肯定会取消」。事实上22日起跑时天气明朗,选手们都身穿轻装,毛树智当下还说天气预报大概不准,因为看起来就不会下雨,但上午9点起跑后不久就开始起风下雨。

风雨开始变强,她说以往只在南方遇到这种情况,甘肃有这样的剧烈天气转变很不寻常,而且她的手部已经因风雨开始失温麻木,知道自己的能力跑不完全程,于是与另外两名友人果断退赛,「其他人都在继续跑」。空空如也的接驳巴士载上毛树智和朋友后,将他们送回下榻的饭店。

图/ettoday

「一开始自己还有些后悔」,毛树智说当时她只跑了24公里、1个半小时,体力也还有,却提早放弃了,想想还和朋友说有点后悔。然而在她到饭店将浑身湿透的衣服换下后,手机开始疯狂跳出讯息,点开一看全是跑友在求救。

毛树智联络了4名跑友,所幸最后都安全得救,但她听说遇难的跑者中不乏高手,因为他们参赛压力较大,还要争取奖金,却不幸遭遇极端天气。之后毛树智更改回程时间,当天晚上就已经回到成都,她说当时中途退赛很后悔,现在却很庆幸,这一趟回家可以说是「活着回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