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印度和美国!大马成为全球新冠肺炎「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请人民自律!没有重要的事情别再出门趴趴走了!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引述统计数据,指出我国的冠病发病率(Incidence Rate)已超越印度和美国,更成为了全球发病率最高的国家!

图/guangming

祖基菲里在Twitter写道:“只怕我们毫无知觉,大马每日的发病率已经超越印度和美国,也是东南亚最高。”

他配上《Our World in Data》的图表,显示各国在5月21日确诊病例数据,大马每日每100万人中有200.61宗确诊病例,高于印度的186.45宗、加拿大120.05宗、德国96.63宗,甚至也超过美国的85.62宗。

图/Twitter

上述图表使用的数据,引述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冠病数据。

另外,他也发布了东南亚国家5月14日至20日的粗率感染率(Crude Infection Rate),大马以每10万人中有11.99人染疫,成为感染率最高的东南亚国家,接着是泰国(4.73人)、菲律宾(3.84人)、柬埔寨(1.82人)以及印尼(1.11人)。

“希望这能让首相和卫生部醒悟,以便接受使用全社会方式的重要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