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大爆发的5大原因!卫生部前副总监:「出现变种病毒」是其中一个原因!


雪兰莪疫情日渐严峻,近日单日确诊更是千千声,令人民感到担忧。

到底为什么雪兰莪会大爆发?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卫生部前副总监拿督罗海扎说出雪州新冠确诊冲破2000大关的其中原因。

他直言,5大因素包括出现变种病毒,而大规模的社区筛检活动也是促使雪州病例飙高的原因之一,但却不是唯一的原因。

图/orientaldaily

根据他的分析,雪州病例高企不下,离不开5大因素↓

第一、全球确诊病例都在增加的趋势

第二、出现变种病毒,包括印度、英国以及南非的变种病毒

第三、部分民众不愿遵守已实施16个月的标准作业程序

第四、可能与允许特定经济领域重新开放有关

第五、大规模的筛检活动,也是导致雪州病例冲高的其中原因

“我认为,大规模的筛检活动是必要的,政府可以视情况来展开相关筛检。”

他直言,(大规模筛检)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不过却涉及成本问题,所以需视能力来进行。例如,政府可以在一个出现多宗确诊病例的地区展开大规模筛检,如果有足够拨款,则可考虑落实定期筛检。

不管怎么样,住在雪州的子民请好好遵守防疫SOP,勤洗手少出门,勿让自己暴露在病毒风险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