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餐馆提供托盘碗碟餐具给食客在车内用餐⚡已经违反SOP!


随着我国落实行动管制令3.0,政府再度禁止餐厅堂食,为了能增加生意额,一些业者推出“泊车用餐”(Park & Dine),但其实这已经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示意图/xuan

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阐明,餐馆禁止堂食,只能提供打包,意味着不存在任何招待用餐的服务。

对此,警方、市议会、州政府等受询时,皆初步判断有关模式,相信已违反“仅供打包”的标准作业程序,而根据最新罚款制度,违令业者可被罚款最高5万令吉,民众则是最高1万令吉。

一些业者为了吸引顾客,提供托盘碗碟餐具车内招待食客用餐。顾客可以提前预约,再把车子停泊在店前车位,员工便会连碗带碟等餐具,把食物送到车内给顾客享用。

新奇的方式吸引不少食客前往,除了普通面食类,现在也能吃到有肉骨茶甚至还有加汤服务!

图/中国报

巴生南区警区主任三苏阿马助理总监指出,餐馆提供餐具给顾客用餐,明显违反仅供打包的标准作业程序,相信已经违令。

他是受询及区内有餐馆业者提供“车内招待用餐”服务时说,由于是灰色地带,因此他会咨询国家安全理事会,以便厘清此事,避免出现争议。

示意图/xuan

“我认为,自己使用自己的餐具,在车上用餐并没有问题,但是餐馆提供餐具和服务,就不应该了。”

他说,这种模式并不是打包模式,而餐馆也不应该提供相应服务。

示意图/The Star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