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ICU快满了!诺希山:短短1个月全马多州加护病床暴增⚡使用率已超过80%!


近日来我国医院的加护病房(ICU)的新冠肺炎患暴增,其中截至5月18日,雪兰莪境内的医院加护病房使用率已超过80%!

图/Facebook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吉隆坡、槟城、吉打、砂拉越和森美兰的加护病床使用率也已超过80%。

“整体而言,巴生谷加护病床的使用率已达到89%,全国加护病房使用率则达74%。”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5月18日深夜在脸书贴文,藉由全国加护病床的高企使用率,再次促请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图/Facebook

根据诺希山发表的图表,全国共有10个州属和29间医院的加护病床使用率皆已超过70%。

此外,我国在短短一个月内的医院的加护病床从600张,增加至超过1000张病床,但至今仍出现不敷应用的现象。

诺希山说,收治冠病患者的医院已改用普通病房,以增加新冠病患的加护床位,但此举同时减少了非冠病患者所需的加护治疗机会。

图/Facebook

“国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来激增,导致公共卫生体系面对巨大的压力,因此各界有共同责任以尽快截断该病毒传播链。”

他强调,人民在这场抗疫战中扮演了关键的前线灰色,吁请民众没有重要事务就尽量留在家中中,自我管制和封锁以照顾自己的健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