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酸!孕妇生产前塞纸给医生,“如有意外,别管外面的人怎么说,先保我”


在中国,孕妇在生宝宝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时,“保大还是保小”这件事一直被广泛讨论。虽然现在医疗比以前进步,但是生小孩对女性来说依然存在很大的风险。

根据《中国报》报导,近日中国亲子专栏《孕育乖宝宝》分享了一则小故事,其中产妇写给医生的一段话,引起网民讨论。

刘女有先天心脏疾病,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终于在33岁的年纪怀上宝宝,但由于她患有先天疾病,因此怀孕期间她格外小心,每项检查都一件不落,不敢马虎。

在生产的前一刻,刘女把预先写好的卡片塞给医生,上面写着:“如果一发生意外,不管外头的人说什么,请先保住我,我家还有父母要养,他们不能失去我。”

示意图/网络

医生看完后,忍不住偷偷抹泪,对她的孝心感到敬佩。不过,该专栏并没有说后续,但也能从中看到孕妇在生产时面临的风险,以及想孕育生命与孝顺父母之间的人性挣扎。

虽然很想要有自己的宝宝,但同时也很担心自己身体不堪负荷而丢了性命。在两难的选择中,丈夫那边的家属会选择保大还是保小呢?

网民认为,这应该交给孕妇自己决定,如果真的要做出选择,大部份网民都选择保大,“孩子没了,以后可以再要。”

不过,有医生说明,实际上他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医生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大人。因为只要孩子没生出来,大人的问题一定会影响到孩子,这没什么好选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