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发烧,咳嗽也确诊⚡山哥警告:变种病毒『无症状+难检测』,传播快且致死率高!


大马疫情越来越严峻!山哥今日带来了令人担忧的消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新冠肺炎“变种毒株”除了传播得更快且死亡率更高,病人更是“毫无症状”,令人感到担忧。

这是因为大部分病人都“无症状”,筛检结果更是显示为“阴性反应”,确诊之时却早已情况危急。

图/thestar

他说,大部分感染变种病毒的确诊者并无咳嗽或发烧症状,而只是关节疼痛、身体虚弱、疲惫或没有食欲,确诊者的检测结果起初呈阴性反应,之后情况变得突然危急。

“部分病人毫无失去嗅觉或味觉等新冠肺炎早期症状,且变种病毒更快扩散至肺部。

“尽管X光扫描看出他们肺部有发炎的迹象,大部分病人并无发烧症状。”

图/seehua

目前,我国共发现了3种新冠变种毒株,即南非变种病毒株(B.1.351)、英国变种病毒株(B.117)以及印度变种病毒株(B.1.617.1)。

为此,诺希山促请民众时刻小心防疫并实践自主行动管制令,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毕竟此次疫情比之前的都来得更严重。

“不要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时刻小心,若无重要事务减少外出,并且实行自主管理。”

诺希山也温馨提醒大家,避免前往人潮拥挤或空间狭小的地方、时刻保持人身距离、时刻佩戴口罩,以及经常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