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在咖啡厅脱口罩用餐2小时,店内所有客人全部被传染!只有戴口罩的店员逃过一劫!


堂食到底有感染冠病的风险吗?

根据《中国报》报导,台湾一名嫁到韩国的部落客“台湾妞韩国媳”知道台湾疫情反扑后,便分享了一个韩国超级传播者的案例。

韩国有一名确诊者到一家咖啡厅用餐,坐在出风口的位置,因为吃东西的原因而脱下口罩,之后就一直这样说话说了两个小时。

示意图/chinapress

没想到病毒就此迅速传播开来,店内所有脱口罩喝水吃东西的客人全部中招,就算只是呆了10分钟的顾客也不宜幸免。

不过,长时间在店内工作的店员们全部都逃过一劫,没有一人被感染,原因是他们有好好遵从防疫措施,好好戴口罩及勤洗手。

这件事意味着,只要把口罩戴好,密合度服帖肌肤,还有勤洗手,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疫效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