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在餐厅做工的员工也禁堂食?本地著名汉堡店险中RM25,000罚单⚡原因竟是员工没穿制服在店内用餐!


自落实行管令(MCO 3.0)起,政府限制民众一律被禁止堂食,但如果是餐馆员工,到底是否可以在餐厅内用餐?至今没有明确答案。

日前,本地连锁汉堡包店MyBurgerLab在面子书发表帖文和照片指出,一名员工未穿上制服,就坐在餐厅内用餐,险些被执法单位开罚2万5000令吉,该事件发生在八打灵再也分店。

MyBurgerLab事后借此事件,警惕其他餐饮同行务必小心!

“不过,当时有关员工还未开始当班,所以还未换上员工制服。”

“难道,我们的员工必须躲在一个角落里用餐吗?难道所有的员工,必须穿上制服,才被视为是员工吗?这是什么规矩?当我们去询问执法单位,餐厅员工应该要在哪里用餐时,得到的答案是‘聪明一点,隐藏起来’(Be Smart,Hide)。”

“自疫情爆发以来,行管令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说落实就落实,而我们也别无选择,必须遵从。”

该餐厅表示,他们在面子书公告此事,是因为相信所有的餐厅业者,都有可能会面对跟他们一样的处境。

无论如何,MyBurgerLab指出,在他们提出上诉后,执法单位最终只是发出口头警告给他们。

“我们后来向执法单位出示文件,证明有关员工的确是我们的员工以及其当班的时间表后,最终才获得执法单位给予警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