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大家听清楚,吉打一名授课者「脱下口罩」讲课,结果引爆300人确诊的感染群!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吉打出现一个感染群,目前共有300人确诊,全都是因为一名可兰经讲师脱口罩授课所致!

这个感染群是在吉南区爆发的日佬水闸门(Pintu Air Relau)冠病感染群,截至本月9日中午12时,该感染群累计病例已达300宗,其中251宗为活躍病例。

根据报导,这位授课者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时参与活动的人多数都是乐龄人士和听障者,因此授课者为了让他们能清晰听到他说什么,便在过程中脱下口罩授课,没想到,就因为这个小小的举动,引爆了300人确诊的感染群!

图/Malaysiadateline

据知,这个感染群目前共有1206人进行检测,目前累积300宗确诊病例。

吉打州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哈耶迪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说,吉州最近出现很多找不到感染源头的新感染群,这些感染群是突然在一个地区爆发,但与旧感染群无关系。由于无法追查感染源头,因此被鉴定为新感染群。

他提醒民众必须小心防疫,尤其变种病毒更容易传播和感染,包括年轻群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