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邻国爱呢?印尼把大马当成“反面教材”⚡呼吁民众要认真防疫不要像大马!


早前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曾指出,我国政府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带领下,在控制疫情方面获得世界各国的认可,曾被全球公认为控制冠病疫情最好的5个国家之一。

图/Money Compass

尽管如此我国的疫情防控在今年4月突然回升,疫情甚至有恶化的趋向,如今却与印度一起被邻国印尼引以为鉴。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将马来西亚及印度冠病病例暴增视为借鉴,呼吁印尼民众谨慎防疫并留在家里。

报道指出,印尼卫生部是在5月6日发推文,劝告即将在庆祝开斋节的印尼民众从马来西亚及印度的遭遇上吸取教训。

图/星洲日报

“借鉴印度及马来西亚的遭遇,我们肯定不希望印尼遭遇相同的情况。”

印尼卫生部提醒印尼民众严守标准作业程序,尽量减少出门。

相关推文也引述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纳迪亚塔米兹的言论,指欧洲及印度冠病病例暴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流动量高以及出现新的变种病毒。

因此,她呼吁印尼民众继续待在家里,切勿返乡。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天强调,我国在抗疫上还没有失败,只是还没有获胜。

他认为,只要全民愿意合作,严守标准作业程序,要降低冠病确诊病例还不算太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