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Test!诺希山:卫生部将推出新冠检测试剂盒⚡民众可购买在家自行做唾液检测!


在家就能检测新冠肺炎?

根据《光华网》报导,政府近期推出新款冠病检测试剂盒,允许国人在家中,就能检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图/光华网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披露,卫生部将于近期推出一款冠病检测试剂盒,通过自行采集唾液,就能鉴定是否感染冠病。

他说,我国目前的冠病检测共有2大类,即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及抗原快筛试剂(RTK Antigen)。

示意图/DHL

“还有2款是通过唾液检测,其中一款的采集方式相当简单。”

“民众在家中,就能通过采集唾液,检测出本身是否感染冠病,再做进一步检测。”

其实,全球多个国家已允许民众,通过购买冠病检测试剂盒,在家中自行检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