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止跨州跨县」4星期,直到6月6日!要跨的民众,需要这么做!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从5月10日起至6月6日这段期间,全国禁止进行跨州和跨县活动4周。

跨县禁令

5月10日(星期一)至6月6日(星期日)【长达28天】

所有未经警方批准的跨州及跨县活动,政府一概禁止。不过,他表示,这项决定将在两周后再做检讨。

图/sinchew

想要跨州跨县怎么办?

想要跨州跨县的民众必须得到警方的批准信函,工作需要的跨州跨县则需出示2种信函

根据贸工部(MITI)所发出的消息,民众在工作需要跨县时,并不需要警察的信函,只需要出示贸工部的证明信雇主的证明信工作证(两项)就足够了。雇主所发出的信函也无需获得警方的授权或印章。

属于MITI管辖的领域,可通过CIMS系统获得信函,雇主只需通过https://notification.miti.gov.my/ 网站进行注册后,填写一些资料后就能获得该证明信函。而这些MITI信函附有QR Code,方便执法人员检查。至于其他领域,则需向相关部门获取。

图/orientaldaily

另外,预约跨县看医生的人士,也只要持有相关证明和信件,便无需再向警方申请出行许可,其中包括了与医生有预约看病或定期检查的民众,在到诊所或医院时,仅需出示预约卡证明。

至于其他理由跨州跨县者,则需向警方申请许可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