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Bank诈骗警报⚠用户若收到「这两种SMS」必须联系银行!因为你的密码可能已泄露!


诈骗集团又有新招!若收到这些2种SMS,你的网上银行密码很可能已经外泄了!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大众银行发出诈骗警报提醒客户,若收到以下这两种信息(SMS),请尽快联系银行以获得帮助。

① 是否在没有执行PBe或PB engage任何交易的情况下收到PAC(个人验证码短讯)?

② 是否收到SMS短讯通知指您的PB SecureSign在不是您拥有的设备上启动?

如若遇到上述两种情况,则表示客户的线上银行PBe密码可能已泄露。大众银行强烈建议更改密码,并立即致电03-2179 9999与该行联系,以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若没有遇到上述情况则无需采取进一步行动。但是,该行仍建议客户继续阅读以下资讯,以了解如何避免成为网络钓鱼诈骗的下一个受害者。

它是如何发生的?

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您的PBe凭证遭到泄露的情况。

  1. 收到网络钓鱼短讯,并且在不知不觉中点击了致使您进入 网络钓鱼网站的链接。
  2. 电脑或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已感染恶意软件。
  3. 在线服务使用相同的密码,而其中一个安全性较低的户口遭骇。
  4. 与家人或朋友共享您的PBe户口凭证。
  5. 连接到公共Wi-Fi时登入至您的PBe户口。

该如何防止发生?

a. 不要点击可疑电子邮件或SMS短讯里附带的链接。

b. 定期更改您的密码,并在每个在线户口使用不同的密码。

c. 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安装可靠的防毒软件。

d. 连接到公共Wi-Fi时避免处理在线银行交易事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