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机场检测人员惊爆「拭子循环再用」敛财⚡ 近9000人受害,恐有染疫风险!


印尼棉兰市(Medan)机场最近遭踢爆,有5名员工私自重复使用「二手鼻拭子」,为通关人们进行新冠检测而被捕。警方表示,涉及的受害人数恐高达9000人。

示意图

综合当地媒体报导,去年12月开始,在机场负责为旅客採样的5名职员,一直将本应当丢弃的鼻咽拭子留起,私下清洗及包装后当成新品“循环再用”。5人以「二手鼻拭子」每天为100至200人进行收费採样,涉及人数或高达9000人。当局指暂时未知相关行为是否导致新冠肺炎或任何疾病于受害者之间传播。

据报道,印尼警方近期收到多名乘客投诉,称在涉事机场接受检测时,得到“假阳性”结果,因此派出一名卧底警员前往该处进行检测。警员抵达后如常接受检测,等候约10分钟后获知对病毒呈阳性。警员随即表明身份,突击搜查实验室揭发事件,同时起出数百支怀疑曾经用过的鼻咽拭子、约1万美元现金及一台电脑,当中发现可用作生成受检测者阳性结果的文件。

图/8world
图/8world

5名疑犯任职的药厂Kimia Farma其后发声明,谴责相关人士行为「不道德」且必须受到惩罚。5人一旦罪成,最高将面临6年监禁。

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总数约为170万,死亡人数超过4万6000人。另一方面,印尼日前录得3宗变种病毒感染个桉,其中2宗发生于首都雅加达、1宗来自峇里,分别涉及印度及南非变种病毒。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