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大爆发⚡连动物园「8只狮子🦁」也确诊,怀疑是人传染给动物!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印度,就连万兽之王狮子也不敌病毒侵袭,印度海德拉巴市(Hyderabad)尼赫鲁动物园(Nehru Zoological Park)有8头狮子确诊,这可能是印度首次发现有人类传染给狮子的病例。

示意图

据《印度时报》报道,上月24日,园内的工作人员注意到狮子们出现了干咳、流鼻水和食慾不振的症状。经过检测,发现有4只雄性狮子和4只雌性狮子的PCR检验都呈现阳性。园方坦言,有很多头狮子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但目前还没有收到详细的检测报告,狮子们目前状况良好,目前动物园已经停止对外开放。

目前世界上已有动物感染冠病的案例,其中多起在猫科动物、宠物猫狗身上发现,可能透过与确诊的人类接触后染疫。尽管尚未有动物遭传染后再传回给人类的案例,专家也建议,在疫情大爆发期间应关闭国家公园、保护区等动物群聚地,避免病毒在人类与动物间交互传染的可能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