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度牵连,尼泊尔疫情急剧恶化⚡一周确诊病例暴增1200%, 确诊及死亡双双创新高!


印度的新冠疫情持续延烧,邻国尼泊尔的疫情亦急剧恶化,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尼国过去一周的确诊数字,对比4月中飙升1200%。首都加德满都医院病床爆满。

报道指,尼泊尔政府周周一(3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7448例、37死,双双创下该国爆发冠病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图/aa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4月22日,印度平均每百万居民报告206宗病例。尼泊尔的人均感染水平与印度不到两周前的水平相似。

尼泊尔在今年2、3月时疫情稍为缓和,但4月中起随住印度新一波疫情暴发,尼泊尔疫情亦都升温,当地亦出现多宗印度变种病毒个案。但其医疗基础设施有限,无法获得挽救生命的资源,人们担心尼泊尔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类似印度目前的那样大规模的疫情。

在周一,尼泊尔总理宣布,将从本月(5月)6日至14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入境,国内航班也全数暂停。

另外,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的新增感染率已降至几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上周末,美国的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降至5万宗以下,是自10月份以来的首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