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负债1兆2617亿⚡专家:国债增加对下一代造成庞大负担!一出生就背债至少3.8万!


天文数字的数据!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说,截至去年,政府“债务和负债”(hutang dan liabiliti)高达1兆2617亿令吉,占国内生产总值89.2%。

根据财政部数据显示,这逾1兆令吉的债务和负债,包括目前的政府债务(hutang kerajaan)高达8796亿令吉、政府担保(komitmen kerajaan)1792亿令吉、1MDB债务311亿令吉、其他负债1718亿令吉、公共与私人界合作计划(PPP)1190亿令吉、私人主动融资(PFI)481亿令吉,以及隶属财政部的BLT建筑有限公司(PBLT)47亿令吉。

经济分析师指出,政府债台高筑,除了影响还贷举债能力,阻碍国家成长与发展,甚至还会对下一代造成庞大负担;粗略估计,如今每名国人一出生就背债至少3.8万令吉!

理财专家认为按照政府高达1兆2600亿令吉的债务和负债,以及3300万大马国民出生计算,平均每名国人一出生就要背负至少约3万8000令吉的债务。1兆2617亿令吉包含国债和贷款担保,其中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几乎接近60%的法定债务水平。

图/google

根据《2021年经济报告书》,预计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为1兆4500万令吉,但他说,国家的收入只有2369亿令吉,远远低于债务,而且重点是收入还不足以应付营运和发展开销。

若债务持续走高,政府没有合适的方案来控制债务和赤字,将会影响货币表现,进而导致外资甚至本地投资者流出大马债券市场。

(以上资料源自于中国报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