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也没情讲⚡泰国首相开会时不戴口罩,违反防疫规定被罚款!


戴口罩已成为新常态,不少国家都明文规定民众出门要带口罩,否则将是违规会中罚单。泰国首相巴育作为一国的领导者,应该以身作则,但却因为私自脱下口罩而违规被罚款!

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报道,曼谷市长阿沙云在社媒上说,首相巴育在首相府主持关于采购和分配冠病疫苗的会议间摘下了口罩,这个场景被人拍下照片且发布到网上,许多网民评论首相违反了曼谷市政府刚刚发布有关不戴口罩的罚款规定。

图/星洲日报

阿沙云说,首相巴育会后向他询问,自己开会时摘下口罩是否违规?他解释,巴育的行为确实违反了《传染病法》的相关规定,应该罚款6000泰铢(776令吉)。

随后,曼谷市长阿萨云、曼谷京都警察局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首相府,由市长宣布对首相巴育进行处罚,巴育当场接受。为控疫情蔓延,曼谷市政府宣布从26日起,暂地关闭31类营业场所,同时规定民众外出须戴口罩,即使两人开车出行也要载上口罩,违例人士将被罚最高2万泰铢(2586令吉)罚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