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邻国新加坡成「全球抗疫排名第一」💯超越纽西兰、澳洲、台湾!


大马疫情连续多日2字头,一些州属疫情回升,情况不良。

疫情爆发之际,邻国新加坡是东南亚首个失守的国家,一年过去了,新加坡疫情受控,据《彭博社》公布的本月份全球抗疫能力排行榜中,新加坡超越纽西兰,排名第一。

图/诗华日报

《彭博社》指出,在加强边境管制和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后,新加坡本月的本土感染病例下滑到接近零水平,并让大多数新加坡人可以恢复日常生活,甚至出席演唱会和乘坐游轮出海。

与此同时,新加坡1/5的人口也已经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速度比纽西兰、澳洲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快。

尽管如此,单是接种疫苗并不足以结束疫情,比如法国和智利,虽然接种疫苗工作超前,但仍在排行榜后头。

根据排行榜,在53个经济体中,排在排行榜末端的是波兰和巴西。美国在本月上升四个位置,排名第17。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