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来历不明的转账支付APP别乱下载⚠️女子为获取帐单回扣,结果下载APP后被盗1万5千令吉⚡


请注意!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下载来历不明的转账支付APP!

《东方日报》报导,一名女子因为被“帐单回扣”吸引,误坠不法集团在社交媒体所设下的广告圈套,下载了一款转账平台(APP)支付水电费。岂料,她的银行户头资料遭盗,一夜之间被转走1万5000令吉存款!

来自柔佛州新山的王玉花(40岁,小贩),马华巴西古当区会公共服务与投诉局协调员洪敦集的陪同下,诉说本身遭遇。一同出席的包括该局协调员候健发。

据了解,女子是上个月底在面子书接获一个广告讯息,指安装某转账平台应用程式后,可以通过该平台支付手机、电水费等账单,获得8%-10%的折扣。

于是她心动了,就点击广告上的网络连接,获得对方私讯提供下载转账平台APP,同时根据指示填上银行户头资料,并在该转账平台充值,但却一直不成功。

不仅如此,在安装这个APP后,一直跳出设置讯息,女子起初没照做,但为了省麻烦,就根据指示做了。

当晚10时许,她注意到转账平台APP跳出过账讯息,她于是登入网上银行查看,发现当中一万令吉存款已被转走,期间更莫名被网页“踼出”页面。

她当下立刻致电银行要求停止银行户头转账服务,对方要求她隔天到银行处理。

“由于隔天是周日银行休息,加上以为已致电银行,我暂时放心。事后,我再检查银行户头,发现剩下的5000令吉也被转走。”

于是,她到银行投诉,职员却回应指所有转账过程都依据合法程序,令她感到气愤,只好报警处理。

图/orientaldaily

一同出席的协调员候健发表示,受害者安装的应用程式并没有在谷哥商店(google playstore)上架,相信是不法应用程式。

“上述应用程式通过建立账户获得事主银行户头资讯,及不断跳出的讯息骚扰事主,以将即时讯息接受单位与该平台连接,进而完美建立盗取银行户头进行转账的结构。”

他说,上述案件显示高科技犯罪在日常生活中已无孔不入,为此提醒民众小心谨慎,同时促请银行及大马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关注,以保获民众利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