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坚强的Boy!6岁男童确诊新冠肺炎,独自上救护车去隔离!网民:懂事得让人心疼💔


做父母的,怎么会舍得年仅6岁的孩子独自去隔离所呢?

泰国一名6岁男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二次检验结果仍是阳性,需要到佛统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男童的爸爸得知消息后,瞬间就没有了吃饭的心情,家人都感到担心和烦恼,急得流下了眼泪。

但是理智告诉他们,眼下应该赶快让全家去洗澡消毒,并各自回房不再出来,而为了让确诊的男童在被接走前有自己单独的隔离房间,男童爸爸安排了一个供佛的小房间给孩子住下。

图/泰国世界日报

当晚,年纪轻轻的男童有点害怕,哀求说能不能不住在这个供佛小房间里,爸爸明知陪着孩子不安全,但为了让孩子安心,爸爸决定睡在房间门口守着他,并开着门陪伴男童。

第二天,爸爸尽可能给男童解释他感染病毒的事情,并且让儿子看了不少有关疫情的新闻。年幼的他现在对于新冠肺炎病毒还是一知半解,根本不知道要怎么保护自己。

爸爸一边耐心地向他解释,一边教儿子要听医生的话,不要给别人带麻烦,还告诉儿子有了这个病,不能去碰触别人,但不是因为讨人厌,而是对社会负责,听话的男童频频点头,一直认真听父亲说。

25日早上,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男童的爸爸,会安排救护车接他的儿子去隔离,家人听后忍不住流泪哭泣,但是他忍住了,不想当着儿子的面哭,因为儿子还不懂。

直到医院救护车来到家中,男童才问父亲,“我要去了是吗?没有人跟着我去对吗?”

爸爸不断用言语安慰和鼓励男童,哄着说,“不要怕,可能很好玩。”

没想到的是,男童居然不哭不闹,表现得异常淡定,还嘱咐弟弟在家不要调皮,懂事的模样让网民看了很揪心,莫名地感到心疼。

图/泰国世界日报

男童爸爸指出,说起这件事时真的很心疼儿子,知道儿子感染了,就逼着他一直戴口罩,睡觉也不能脱,因为外面可能不像家里干净,他一直守着儿子,几乎没有睡过觉。

令人感动的是,男童觉得爸爸照顾得太多,就心疼地说,“我没事,爸爸不用一直守着”。

男童的爸爸说,不是说儿子比别人坚强,他平时就是这样教育孩子,就是希望他会照顾自己,在即将上车去隔离时,他先和妈妈以及弟弟说再见,还让弟弟不要调皮,“哥哥去隔离14天,很快就回来,到时候再来亲亲、抱抱你”。孩子的母亲看到这一幕就悄悄地拍下了视频。

为了不想让儿子感到害怕,虽然父母非常不舍,但还是强忍泪水,目送孩子独自走上救护车。

一直以来,男童都是和爸爸一起睡,平时男童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玩时,到了晚上还是会回家跟他睡。

在男童上救护车时,他说他不想去,但男童的爸爸不断鼓励他,“你可以的,你很棒”,就在这一刻,泪水再也忍不住了。

之后,医护人员告诉男童的爸爸,说他儿子在医院非常坚强,虽然第一晚上还是会哭闹想爸爸,但两父子通过电话鼓励,并陪他聊天,最终也成功安抚了孩子的情绪。

男童的爸爸还说,很感激隔壁病床的小哥哥,帮儿子注册了LINE通讯App,好让他和儿子可以保持联系,小哥哥还会帮忙鼓励儿子,点炸鸡给他吃。

男童其实是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观察的期间,也没有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等隔离期满便可回家,与家人团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