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忽视任何小病,在家吃饭也要小心⚠ 大马母亲PO文:一家四口确诊,连一岁宝宝也感染,“在家用公筷”很重要!


不出门也中招!一名确诊妈妈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在家吃饭时应用“公筷”,以避免新冠病毒感染家人。

图/facebook

一名女网友谭祖仪(译音,Joyee)日前在面子书PO文,表示她和1岁的儿子日前都确诊新冠肺炎,目前还在隔离中心,她一则贴文:“我们到底是怎么确诊的?”,引起热烈回响。

她表示,自己和儿子几乎都待在家,很少外出,但却双双确诊,让身边许多人都感到惊讶了。原来,最先出现症状及确诊的家庭成员是她的父亲,父亲每个周末都会从工厂回来,就在上个周末就回来的时候就有一点不舒服了。因为家里有孩子,父亲也会佩戴口罩,但家人还是被感染的原因,她相信是因为在家吃饭时没有使用公筷所致。

图/facebook

内文如下:

我们到底是怎么确诊的?

应该认识我的,一直有比较经常关注的都知道我是一个除了带孩子打针才出门。
不然都是在家里,家里外面的公园而已。
所以这几天收到好多好多私信都很惊讶怎么没出门都中了?

其实真正的带菌者是我的father(讲英文classs一点)
他每个周末都会从工厂回来,
上个周末就回来的时候就有一点不舒服了
以为是普通伤风感冒。
因为家里有孩子,所以我爸在家那两天是带着mask,也没抱瑞哥。

20号瑞哥生日那天我和我妈就开始感觉不适了。
头痛,有点发烧,发冷,全身痛到入骨
我们以为是当天吃了烧鸭上火。
>而且我们没出过门,加上爸爸回去工作已经两天了。
*这个病恐怖的地方就是跟普通发烧感冒一样,不然就以为是骨痛热症

21号早上收到爸爸消息说他确诊了。
所以让外出的老公赶紧回来照顾baby,我和我妈去做test。
因为爸爸回来那天能说有接触的只有我和我妈,所以我们两个先去做。
回来之后跟家里人保持安全距离,晚上跟儿子和老公分房睡。

22号凌晨两点中就收到了我和我妈确诊的消息。
所以当天早上老公和儿子就赶紧做test。
然后我们也正式进入自我隔离状态,只留在房间里面,吃喝由老公弄好放门外。
其实当时候心里是直接孩子是没事的。
因为他完全没有任何症状,吃得也非常好。
可是23号早上7点就收到了儿子确诊的消息,可是很幸运的是老公并未收到感染。

这边我想说一下,
其实当时候爸爸不舒服我们也没有往covid的方向去想。
所以没有去说要特别注意什么。
只是为了不传染给孩子就把口罩带上了。
那我们真正会感染的原因我能想到的唯一感染通道只有在吃饭的时候。

这里我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不管我们怎样待在家都好,家里只要有一个人有出门,你都会有感染的机率。
我跟我爸其实没有近距离接触,他也戴口罩,可是我们在家吃饭是没有用公筷的。
这个问题在这个疫情期间大家真的要多加注意。

首先,有些人感染病是没有症状的。
然后这个病最容易传播的就是从我们的口水。
虽说一家亲,吃对方口水无所谓。
可是在这疫情期间,希望大家除了政府给的sop,多加注意一项就是用公筷。
不管是在外,不管是在自己最熟悉的家,不管饭桌上是你刚认识的朋友,还是那些熟悉不过的亲戚朋友,记得用餐时不要嫌麻烦,每道菜都加个勺子,筷子。

因为我们就是这样被传来的。
而这个问题基本10个家庭,都有8个在做着。
只要家里有一个人有出门,你都有会kena的机率。
所以这个问题真的不要玩玩,尤其家里有小朋友一起吃饭的。
我们大人中了就没话说,可是小孩中了真的很冤枉。

尤其像我瑞哥才1岁,政府规定两岁以下的强制到医院隔离。
医院的设备自己可想而知。
这里就像坐牢一样,强制压你上了车。
来了这里还会在门口前黏个黄线,不能离开那个范围。

最后希望各位自己agak-agak一点。
我也看我身边有朋友还出去喝酒唱歌。
你们要继续没人可以阻止你,可是你要知道一个人的牵连可以有多大。
你可能弄不死你自己,可是你间接弄死其他你根本不认识的人。

在疫情期间,真的别忽视任何小病,有可能就是染疫的征兆!建议在家中也要使用公筷,尤其是家里有小孩或老人家,以免病毒有机可乘,让他们面临感染的风险!

如果你爱你身边的人,一定要转发让他们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