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胖!吃可可粉竟能减肥❗ 研究: 可可粉有助減少体重增加,降低脂肪肝😍😍


可可粉,不只吃了不会发胖,居然还能有效解决肥胖及其引发的健康问题!

鉴于肥胖人口正不断增长,为了解补充可可对肥胖者及拥有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影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研究团展开了一项实验研究。

针对患有脂肪肝的肥胖老鼠,按每克体重80mg的比例,在它们食物中添加了可可粉,持续喂食8周。

图/pinterest

实验结果显示,补充可可粉的肥胖老鼠,体重增加率下降21%、脂肪肝的症状也减少28%。其他变化包括脾脏重量也更轻,意味着发炎情况更少;氧化压力降低56%;DNA损伤水平降低75%等。

研究团认为这可能是可可其中的部分化合物,能抑制负责消化脂肪与碳水化合物的酶。换言之,脂肪因这些化合物而无法被吸收消化。

对此,研究团推测,定期补充可可粉有助降低脂肪肝,并让体重增加慢下来,也假定人体应该也能产生类似反应,但仍需要进一步的验证。

相关研究成果预计将发表于今年6月的《营养生化学期刊》。

图/healthlin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