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往热油锅冲水⚠ 女子一时情急这样做,热油遇水“瞬间爆炸”毁了半张脸!


因一时忘了关火,新加坡一名女子一时情急之下,竟将滚烫的油锅直接放进水槽里冲水,殊不知这个错误的举动,让她的脸严重烫伤毁容。

图/instagram(charlenechew)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一名23岁的新加坡女子Charlene Chew在澳洲深造,去年10月在墨尔本的家炸甜甜圈,因为男朋友一时忘了关火,等到发现时,厨房已经浓烟密布,在慌张的瞬间,她马上冲到厨房,把滚烫的油锅直接放进水槽里冲水!?这时她的脑海中才冒出“啊,油和水不能不相容”的想法。

就这样热滚滚的油直接喷溅在她的脸、脖子以及肩膀,除了滚烫和痛苦,一切已太迟了…

事后她被紧急送医,医生告知烧伤的程度很严重,「几乎连神经都差点被灼伤」,当时Charlene Chew住了医院三个星期,动了许多次清创、植皮手术,脸部也被绷带整个包住,她无法想像自己的皮肤状况,陷入了人生最低潮,也和男友分手了。

图/sinchew
图/mothership
图/instagram(charlenechew)

后来,Charlene Chew随着家人回到新加坡接受治疗,过去6个月以来,她也渐渐康复。她表示,她的皮肤需要2年时间才会完全复原,还好在复建过程中,有家人、朋友的耐心陪伴,让她坚信着自己会变得更好。

Charlene  Chew也开始将自己的经历分享到TikTok社群平台,藉此来鼓励和她一样的烧烫伤患者。她坦言,那场意外确实影响了她的身心,但她决定每天都勇敢面对,「无论是好或是坏,改变是人生唯一不变的事,你有权选择自己如何去面对每一天」。

图/mothership

Charlene Chew出意外受伤前的照片

图/mothership

⚠️如果不小心发生油锅火灾,该怎么做才好?

切记,千万不要试图用水浇淋灭火!(非常重要!)

遇到这种状况时别慌张,只要拿起「锅盖」盖上或「湿抹布」将油锅覆盖起来,并将瓦斯炉关上,静待火势熄灭即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