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传出确诊⚡学校会暂停关闭吗?国安会或近期做出决定及宣布!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几乎每天都看到校园确诊的消息。在家长要求下,学校是否会因为出现确诊病例而关闭数天,国家安全理事会可能会在这一两天内做出决定及宣布。

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了解,由于冠病疫情日趋严重,各地区的学校陆续传出确诊病例,教育部已经拟定针对性的政策,有关决定已提呈至国家安全理事会以寻求通过。

据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在前两天巡视学校时曾向记者提及,他会在教育部的内部会议中,建议将有确诊病例的学校关闭数天,以舒缓及安抚老师、家长及学生的情绪。

因此,教育部的新策略可能和副部长的这项建议有关。

副部長马汉顺指出,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在今天主持的会议中,重点讨论了目前学校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的应对策略。

他说,教育部今天的会议拟定了针对性的政策,相关决定已经交给国家安全理事会。

他相信明天的国家安全理事会将通过相关决定,并对外做出宣布。

副部长也说,教育部在开学至今一直严谨地监督学校防疫的情况,也了解在疫情出现后家长们的担心。

“因此,教育部在与卫生部讨论后,将把出现确诊病例的应对模式简化,让学校更明确地应对。”

他指出,一旦国家安全理事会在明天通过相关政策,教育部就会立刻发出正式公函,让学校根据指示来执行。

他提到,本身一直与教育团体如教总、董总、华理会、校长职工会及数个家长组织联系,讨论学校出现疫情的问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