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种信就可以跨州,不用跟警方申请!副总警长:至今仍生效!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全国副总警长拿督斯里艾克里沙尼强调,虽然日前已收紧星期五至星期天的跨州条件,但这只是针对申请跨州回乡、出席婚宴和父母开斋等社交活动的理由。

艾克里沙尼向《星洲日报》指出,警方之前也已同意,民众只要手持以下三种证明信件,不需要额外向警方申请批准跨州通行信,就可以跨州(至今仍然生效)

– 公司、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的信

– 医生发出的信函

– 学校发出的信函

艾克里沙尼指出,“有上述证明信,便不需要额外向警方申请批准跨州通行信;这项指示至今仍生效。”

另外,“周末跨州行动管制”是针对社交活动收紧条例,比如回乡探亲、与父母开斋、祈祷拜祭、订婚或结婚仪式和旅行等,这些理由的跨州申请,一律不被批准。

不过,以下这些活动则不受限制。

艾克里沙尼列出了“不限制申请和跨州日子”的活动,包括:

1)基本服务领域

2)商业贸易活动或公事

3)教育相关事务

4)医疗(与医生会面看诊、复诊,以及接种冠状病毒病疫苗)

5)紧急事务(近亲过世,譬如父母、孩子和手足)

6)周末夫妻

大家依然可以以上述6个理由申请跨州。

跨州申请一旦批准,民众只可在星期一至星期四之间出行(不包括紧急事务、家人逝世及周末夫妻),申请在星期五至星期日跨州将不获批准;有关措施将施行到开斋节后。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