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信用卡盗刷!受害者未接获一次性密码(OTP)⚡ 被银行追讨上万令吉欠款!


又一起疑未收到一次性密码(OTP)下被“盗刷”事件!

据《南洋商报》报导,一名柔佛女子疑信用卡被人盗用,但银行却指交易没有可疑,令她无辜背负包括利息在内共1万8182令吉债务!

来自柔佛州新山的陈小姐(34岁,会计师),是在张天赐及马华法律顾问余家福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叙述了整件事的过程。

她在3年前开始使用这张信用卡,不曾拖欠卡债,但在1月1日上网准备还卡债时,却发现账单中出现一笔1万6593令吉的交易,是被盗用在雪州蒲种一间金店网购了1万多令吉的金饰。

于是,她马上致电银行要求中止信用卡,并依据指示向警方投报。遗憾的是,银行在调查后证实曾经发送一次性密码(OTP),电讯公司在查询后也确实有一次性的密码发送过来,因此,银行向她追讨欠款和3个月的利息,一共是1万8182令吉。

至今对此事仍毫无头绪的陈小姐说,自己不曾收到来自银行的OTP,也不曾遗失信用卡及手机,平日她只是会将信用卡绑定在电召车和购物平台,也不曾向任何可疑网站提供个人资料。对于无辜背下的债款,她至今仍也不知如何是好。

图/enanyang

据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斯里张天赐透露,在去年就已经接获6宗类似的案件,损失超过30万令吉。他促请国家银行及警方严正看待此事,设法解决该问题,以免越来越多人受影响。

据了解,上个月也曾接有一个投诉,指事主是在未收到OTP及不知情下,被人转走两个银行户头的11万令吉存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