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被列最高警戒等级‼美国把全球80%地区⚡列入“请勿前往”旅游名单!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经一年多了,虽然冠病疫苗已陆续在各国实施,但疫情依然存在还未消失。

新冠肺炎确诊最多的国家还是美国,第二就是印度,接着是巴西。日前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开始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健康预警持续更新全球游旅游警示,预计全球约80%地区,将近130个国家都会列入最高级别的第四级警戒:“请勿前往”。

图/搜狐

国务院指,并非重新评估这些国家的疫情,只是按照CDC的标准更新名单;又强调冠病持续对旅客构成风险,强烈建议国民重新考虑所有海外行程。

此前国务院此前已将全球约200个国家中的34个列入第四级警戒名单,其中包括乍得、科索沃、肯雅、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大马也被列入最高第四级“非常高”等级,旅客应避免前往有关目的地的所有旅行。

图/中国报

CDC有关大马的信息指出,由于大马目前的疫情,就算已完全接种亦有感染和传染新冠肺炎变种病毒的风险;若必须访马,在出行前须完全接种;所有旅客均应佩戴口罩,保持至少2公尺的距离,避开人群,勤洗手。

CDC数字显示,美国已经接种超过2.1亿剂冠病疫苗,当中约8500万人已经接种2剂。CDC主任瓦伦斯基早前曾表示,即使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仍然应避免外游,因当外游增加,确诊亦会上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