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第三阶段接种疫苗料6月开跑⚡凯里:外劳和难民率先接种新冠疫苗!


昨日(19日)大马已展开第二阶段接种疫苗,全国共9916人皆是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和共病症患者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东方日报》报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第二阶段接种疫苗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第三阶段接种疫苗,预料今年6月开始接种。

凯里说,外劳和难民将被列为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三阶段的接种对象,他上周已与内政部长开会探讨外劳和难民课题,内政部会向内阁提呈外劳和难民的接种疫苗政策通知。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将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在第三阶段为有合法难民证的难民接种疫苗。

“第三阶段也会为外劳接种,包括非法外劳,而预计将在6月展开。雇主有责任为合法外劳登记接种疫苗,我们也要求雇主,为非法外劳登记。”

他认为,要提高外劳和难民接种疫苗的信心,重要的一步就是说到做到。

“一旦我们开始与非政府组织及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为难民注射疫苗,他们可以主动出来而不会被捕,然后再进行疫苗接种。一旦消息传开来,他们将更有信心出来注射疫苗。”

询及美国辉瑞制药首席执行员日前表示,在完成两剂辉瑞疫苗接种后,可能需要再一年内接种第三剂疫苗。

凯里表示,我国并还未收到需要第三剂疫苗的相关数据,不过我国将为未来的疫苗接种计划做出长期安排。

询及我国赠送波斯尼亚新冠疫苗一事,他也说,我国根据各别情况提供人道援助,但我国会先满足国内需求再帮助他人。

“内阁原则上同意,提供5万剂科兴疫苗给波斯尼亚,但这需要胥视我国的疫苗供应。”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