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效果发挥受赞!诺希山:27万+前线人员打Pfizer⚡仅发现9人不幸被感染!


我国在今年2月24日开始陆续展开疫苗接种计划,前线人员也纷纷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计划。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20日凌晨发文表示,在接种两剂疫苗的两周后,辉瑞(Pfizer)新冠疫苗可提供最佳的免疫反应和保护。

他透露,目前共有 272,019 名医疗前线人员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卫生部继续定期观察所有前线人员的健康状况。

“更重要的是,在接种两剂的两周后,我们仅发现9宗或0.003%的新冠确诊病例。”

诺希山指出,进一步的调查显示,其中8人曾接触确诊病患,或在接种疫苗后的14天内已经出现症状,还有1例仍在调查。

“在这些新冠病例中,只有3宗出现症状,而且都不是严重症状。”

“如果在疫苗接种后2周后发生感染,这意味著疫苗对新冠病毒严重感染仍然非常有效。”

他说,该疫苗减轻了症状和死亡的严重程度,并减少了住院人数。

他补充,那些接种疫苗后的人仍然可以被感染,因此我们需要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卫生部将继续观察疫苗的有效性。”

“卫生部临床研究所(ICR)和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正在对前线人员进行血清转化和免疫水平研究,以提供疫苗接种效果的数据和证据。”

相关贴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