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导航也不行!开车时「只要手碰触到手机」⚡警察一律捉!须到法庭给RM300罚款!


驾车人士注意!开车时请将手机放在支架上,勿用手触碰手机,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小心中RM300罚单!

图/mashable.

据《光明日报》报导,吉隆坡交通调查及执法组主任祖基菲里助理总监说,若警员发现民众在开车时手拿或按手机,就会当场向违规者开出至少300令吉的罚单。换句话说,驾驶者只要手触碰到手机,无论是语音、通话、打字,还是看导航,通通算违规,并将因此接获罚单。

据了解,违法民众当场接获的“NC罚单”(Non Compound),必须在60天的期限内到法庭缴清,否则警方会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直接前往车主住家展开逮捕和控上庭。

“警方每开出一张罚单,都会给予违法者30天的期间,车主必须在限期内到法庭缴付;超过30天,警方将再给出第二回30天期限。”

在60天期限之后,如果车主还是没有到法庭缴付,警方将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直接展开逮捕行动,同时会将该车主列入黑名单。

“车主被列入黑名单后,将无法更新路税和执照,后果十分严重,所以奉劝违规者最好尽快解决罚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