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人害己!若让有症状孩子上学而引发感染群⚡校方家长或可中Saman!


近日频频出现校园确诊消息,导致家长非常担心,甚至不敢把孩子送去上学。

《中国报》报导,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彭亨州总警长拿督斯里阿都加里尔提醒家长,若让已有新冠肺炎症状的孩子到校上学而引发新感染群,或会被开罚单以惩戒。

至于校长,他说,若学校因为爆发新感染群或传染链,也可能因监督不当而接罚单。

他说,为了提高学生家长、校方对防疫的配合,警方将与彭州秘书拿督斯里沙烈胡丁为首的特别小组商议,如何加强和提高校方及家长的配合度。

“开出罚单是其中一个建议,受罚对象是家长及校长。”

示意图/搜狐

阿都加里尔今日在接受彭州官方网媒“彭亨媒体”专访时,针对近日频传爆发校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事件时,如是说。

他也说,在校门处设立测量学生体温效果不显著,更重要是家长若发现孩子有不适、感冒等症状,勿强迫孩子上学,以致将病毒带入校园。

“家长是校园防疫的关键人物,他们最清楚孩子健康状况,及当下是否合适上学等,这是家长的责任。”

他继说,警方也会继续加强对学校的防疫监督,如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巡警到场监督,及通过学校联络官加强校园防疫工作。

“这并非是要对学校施压或找麻烦,而是希望藉此让校方、学生及家长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共同肩负防疫责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