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倒数第一名的家长发言』⚡妈妈大方上台说了「这一番话」后,让老师感到“很惭愧”道歉了!


孩子的成绩是父母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如果你的孩子在班上是倒数第一,还被老师让你当着所有的家长面前发言,你会说些什么?

中国就有一名妈妈,儿子上六年级了却非常好玩,成绩在班里是垫底。虽然如此,这名妈妈认为比起成绩,只要儿子尽力了,她也不会要求太多,只要求儿子不作弊。

在一次家长会中,班主任按期中考试的成绩,让家长轮流上台讲话。由于儿子是班上最后一名,班主任直接以“请倒数第一名的家长发言”来请妈妈上台讲话。

妈妈落落大方的说道:『首先,孩子有名字,他不叫倒数第一名。其次,一位老师若有能力提高所有学生的成绩,那么即使倒数第一也不会是差生。虽然儿子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但作为家长,我不觉得丢脸,因为我知道儿子尽力了。最后,我觉得成绩不是衡量一个孩子的绝对标准。况且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学习,孩子成绩不理想时,需要的是老师和父母的鼓励,而不是用‘倒数第一名’来讽刺。』

妈妈的话让班主任感到自己的行为确实有不妥之处,最终满脸通红的向她道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